【尊礼】When we are alive (1+2)(*AU)

*設定:我是傳奇修改版(?)

*血腥和略噁心成分有

BUG請無視,我只是被S殤太太在說的我是傳奇打到了,雖然方向很不一樣XD

不曉得會不會有後續呢。


——————



01.


  當世界只剩下一個快死的活人,與一個想活的死人。

 


02.


  當周防尊再次睜開眼的時候,只覺得自己像個破布娃娃,被全身拆開又粗製濫造地拼湊起來。

  是的,即使狼狽不堪,但他依然活了下來。

  他在屍堆之間躺了一個禮拜,才能勉強轉動自己的脖子。當他發現自己脖子能動時,他第一件事就是轉向隔壁……然後他很快就後悔這個決定。

  勉勉強強看的出來躺在他隔壁的妞原本應該長的不錯看,在她腐爛的手腕上是連周防尊都認得的名貴手錶,可是一個生前再好看、再富貴的人,曝曬在空氣中超過一個禮拜之後都會變成相同的東西──湯湯水水,散發著難聞的惡臭,空蕩蕩的眼窩對著天空,蛆蟲在她的骸骨中穿梭,享受美味的大餐,而手錶早已停擺。

  在身體還完全不能動彈時,周防尊很偶爾會轉過頭去盯著她,心頭想:這就是為什麼他從來沒注意過那些皮囊的原因,之前就不注意,今後也不會注意。

  十天後,他開始能活動雙手,雖然只有手肘以下的部分。

  他摸到自己的口袋,慶幸裏頭的菸和打火機並沒有消失。磕磕碰碰許久他終於成功點起一支菸,十分艱難地低下頭去搆著濾嘴,最後在冲天的屍臭中終於得到一點慰藉,雖然菸味在汙濁的空氣中稀薄的可憐。

  他要感謝這些臭氣,是它們掩飾掉他這個活人的氣味。

  人類的末日,基因改良病毒一夕之間成了終極狂犬病病毒,人們一個接著一個死去,爾後變成喪失理智和人性的殭屍。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屠殺,那些被感染的、瘋狂的夜行殺戮機器與人類的不平等戰爭。

  周防尊的記憶只停留在他全身都是大大小小的傷口,自大樓頂端被一群殭屍包圍後,一躍而下的那一刻看見的灰色天空。死在這樣的天空之下也比變成一個怪物好,他當時確實是這麼想,然後他還來不及撞到地上就不曉得先撞到陽台或是遮陽棚什麼東西的上頭,恰恰好戳在胸口上,一口氣順不上來,他就暈了過去。

  有點無厘頭的原因。

  周防合理懷疑就是他假死了那幾分鐘,再加上掉在一堆屍體裡,這種湊巧到讓人發笑的理由使他最後活了下來。依他這幾天用聽覺判斷,這城鎮裡恐怕已經半個生命體都沒有──沒有腳步聲,沒有翻找聲,沒有慘叫。不只活人,喪失食物的殭屍也離去,他們需要的是鮮血、人肉、新鮮的屍體,而不是一群已經發臭發爛只能喝湯沒有肉吃的傢伙。

  躺了整整兩個禮拜,他終於全身都能夠活動,雖然他幾乎是半爬半走地挪動。

  起來後第一件事就是私闖民宅借用一下別人的浴室把自己弄乾淨──至少聞起來不再像個死人。從浴室裡把自己幾乎快洗下三層皮的周防尊光裸著去翻找這戶人家的衣櫃,慶幸這戶人家原本應該是有男主人的,雖然褲子合身,但上衣大多數都太小,但是最後還是給他找到一件寬大的睡衣才讓胸口不繃得難受。

  他透過窗戶看著這座死城。

  死城,是目前唯一安全的地點。

  他還不能走,至少在諸事未完成的前提下,他沒有任何條件可以離開。

 


03.


  那是周防尊「復活」後的第三天。

  這三天之內他就住在這間還蠻舒適的屋子裏頭。他找到了這間屋子原有的急救箱,用優碘碘酒雙氧水……總之所有能夠消毒的工具撒上自己的傷口,其中有幾個他懷疑已經感染了,最嚴重是在膝蓋和手肘上,關節腫大,血和膿水流個不停,隨便走動都會痛。

  但是他想,他不能死,怎麼能死在這種鬼地方。

  他不知道他的同伴死了沒,按照這趨勢有可能都死光了,不管是死了又活的,還是真正死去的。但是就算他們只剩附骨架,他也要把他們從屍山中挖出來埋了;如果還活著,像他一樣活在這城鎮某一個角落,那更好;如果成了瘋狂的殭屍,他會將他們腦袋轟成碎塊,給予他們真正的安息。

  身為一個活人,就應該要有活人該有的骨氣。

  他不知道下一批殭屍何時會抵達這裡,或者說是那些殭屍何時會發現他,但是可以知道的是,一旦再次遇上那些瘋子,他絕不會有第一次的好運氣──更別提,眼下他唯一有的武器,只有掛在廚房裡那一排菜刀。

  他將便利商店的速食品全部搬回這處住宅,有一個很大的好處是就算半個活人都沒有了,水依然還有,瓦斯和電什麼就不用肖想了,滿地傾塌的電線杆象徵著原始人的生活,幸好他口袋有個打火機,不至於狼狽到鑽木取火。

  速食麵在此時此刻都可比山珍海味。

  他以很緩慢的速度小心翼翼地巡視著這個小城,每一天都巡查半條街,尋找活著的人還有同伴的屍體,但是毫無所獲。在他以為這個城鎮是真的死去時──

  他遇上了那個「人」。

  那是他在打劫第三間便利商店的事,當他抱著一堆速食麵走出來的時候只感覺到冰冷的東西抵上他太陽穴,槍口的溫度比死人還低,乾澀而腔調古怪的嗓音在他耳邊緩慢地響起:你是活人……還是,死人?

  真是個好問題,這個世界已經淪落到活人和死人還需要用問的才能區分的地步。

  速食麵落到地上在空曠的街道上發出清脆的聲響,他舉起雙手示意自己毫無武器。周防並不怕對方扣下板機,一點都不怕。現在是白天,那些傢伙不會出沒,會出來的只有同為人類的活人,真的不小心死在活人手下,已經是最好的死法。

  他張了張口,卻發現自己幾乎忘記怎麼說話,整整十七天沒說過半個字不是蓋的。努力很久,最後終於從喉頭乾巴巴擠出幾個音節:

  我還活著。

  當周防尊說出這句話時,只覺得世界一片明亮。人活著,還是需要那麼點支持,當他躺在屍堆上對著腐爛的屍體自言自語我還活著時,總是覺得哪裡沒有實感,對著死人說自己活著,終究是可笑的,現在他終於能大聲說,我活著。看,多好。

  然後抵在他太陽穴上的壓力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對方做了一個奇異的動作──男人扣著他肩膀彎下腰,將耳朵貼在他心口,他只感覺到一陣透心涼隔著衣物傳到胸口,冰冷的,不帶一絲溫度。

  有心跳,確實活著。

  男人喃喃說著退開,周防尊不確定是不是在那一瞬間看到對方的失落。

  他看著那名男子退開後有些僵硬地彎腰拾起地上散落的食物,而那把金屬凶器已經插回腋下的槍袋。有著一頭烏青色頭髮的男人直起腰,是個美人,毫無疑問,就算性別是男也是個美人,但是更漂亮的是他的眼睛。周防想,只有活人才有這種眼神。

  然而,男人在此時正好向他伸出手遞出手中的泡麵:

  我卻死了。



TBC.(大概吧)


 
评论(8)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