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噢,親愛的,用任何一種方式慶祝我們產生的新關係吧。

「關係」,是的,我喜歡這個名詞,或者是動詞。「Relate(d) to」是個很神奇的字眼,若真的要選擇意思相近的詞彙大概可以詮釋作「涉及」,完全不相干的事物被扯在一塊兒,於是你涉及了我的生命。

該死的不要聯想到哪裡去,雖然射擊了我的生命也無非不可。

你不是我的血親也不是我的姻親,不用在新年的時候告訴你我有交往對象了沒有;你不是我的師長或是教育我的長輩,不用一臉中二的叛逆;你不是打小住在我隔壁的鄰居,從踢皮球畫圍牆的時候就互相認識;你不是我高中該死的隊友,有著我大把大把黑歷史的照片;你更不是需要我回頭看罩的兄弟或姊妹,他們是我沒有血緣的親人。

我如此完整,你不是構成我的世界中的任何一份子。

我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我有穩定的薪水,我有租來的一間房子,雖然日子稱不上快樂,但我至少不用啃著任何一個人的靈魂活著,包含我的父母。我一個人是多麼快樂,享受著「活著」所帶來的意義,昂首闊步,抬頭挺胸。

我如此完整,你不是維持我活著的任何必需品。

我有一份目標,就算是下周要發售的新碟也好,我總是有目標的活著。請不要批評我糜爛,人都需要發洩的出口,當人類只為了愛情而活顯得如此渺小而浪費生命——不要說我挑起爭端引起爭執。說真,世界上有太多美好的東西,人生就像一塊漂亮的草莓蛋糕,愛情只是最後那一層糖粉。你要嘗試享受它的全部,雖然有時候是酸的,雖然有時候會吸引一些蒼蠅螞蟻,但這些都只是更凸顯它的可口美味。

我如此完整,從出生的那一刻就是一個完整的個體。

——你也相同。

你不是我的誰,所以才顯得你如此特別。

嘖嘖,慶祝一下吧,不要擺著一張臭臉。如果硬要做個關係人清單,我會是最後那一個需要你的人。我可喜歡你了,但我不會說我愛你,這三字箴言在當今社會,廉價得能拿去拍賣。「愛」太矯情,愛是灸字當頭下面一把柴火,上下煎心,我不喜歡。

我樂意成為你保險單上的受益人,不要說我貪圖你的財產,我能簽個協議書讓它全數捐作社會福利;在你死去的時候,我會在能力可及的範圍,為你完成你希望卻再也辦不到的事。我會為你悲傷,但我會更好的活著,因為我如此完整,並相信你也希望我繼續完整的活著。

寶貝兒,笑一個,這就是我們的新關係。

肉體關係,情人關係,也許在未來會誕生的婚姻關係——噢,我憎恨這些複雜而不到位的名詞。不需要去定位什麼,別人把你定位成我的朋友我也是開心的,有些東西心知肚明就好了,不用拿個大聲公硬把事是弄得黑白分明。

我們是完整的兩個個體,你可以暫時的信賴我,直到你不願意再相信的那一天,或許在死亡之前,或許直到死亡。哪一日你要離開了,請明明白白地告訴我,就像糖粉過期必須要買包新的一樣,雖然愛吃的品牌難找,但沒有糖粉也不是一件很讓人頭痛的事情。真正讓人作嘔的是明明過期了我還要硬生生吞下去,那時候請原諒我把你拿去廚餘回收——這是吃貨的人生,你必須要體諒我愛用吃的作所有事情的比喻。

我如此完整,你也相同。

親愛的,舉起你的酒杯吧,讓我們慶祝一下,現在,我有兩塊蛋糕了。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