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作者二十题

自我審視一下。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喜歡,還有餓。我餓故我在。

2.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還是很餓,還想要更多。

3.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甩腦洞感覺到了愉快(甩頭.gif)

有人有共鳴也超級愉快,有種雲霄飛車大起大落的爽感【等

4.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會,最近就在負面情緒裡頭。

來源是1.力不從心到死 2.甩腦洞不成功 3.好冷,我真的好冷

有時候沒有回應會變成心魔,所以人生時時刻刻都在戰鬥(。)

5.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眼罩

喜歡的角色沒啥共同特徵,第一個要帥,第二個要白。大部分喜歡使刀子。喜歡富有獨立思考甚至是反社會思想的type,芝麻湯圓我喜,但是有霸氣(?)很大哥大姊頭的類型我也很喜歡。會做菜和噴髒話是兩個神奇的待戳萌點。

6.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你懂我我懂你,背靠背心連心(不)

用大媽的歌名概括全部:君は僕に似ている(你與我如此相似)

7.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二創本來就視原作有不同。

原作對於角色塑造再結合自我理解之後蹦出來的東西,每個作品和不同領域之間都有差異性。描述方式自然會隨角色去改變,從每個小細節都會被原作品影響對我而言是當然。

8.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因果關係,兩個不打架,都很重要。

9.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視作品決定。

刀劍我更喜歡純粹的歷史向。架空向要看什麼paro以及適不適合角色。如果要說一直想寫的架空果然是有點歐美題材,不過對我而言完全苦手,還是細細琢磨我的日系文風(並沒有那種東西)

創作最多的paro並沒有,最擅長的應該還是最簡單的學園paro或是輕鬆搞笑風,希望能在張力上多有盡益。

10.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要看每個人的感受和定義吧。覺得我篇篇HE(不)

11.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不要為虐而虐去黑角色,其餘大家開心就好。

我自己不寫這東西(攤手)

12.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一首歌、一句話、一張圖、一個配件衣服首飾,都有。

洗澡的時候靈感特別多(咦)

13.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就原作角色像抹白膠一樣綜合自己理解,維持在自己接受範圍內的和原作角色靠攏。三不五時複習原作是我自己的習慣。

14.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對劇情的處理與鋪墊能力是0,因為擅長感情也喜歡描述和剖析感情,所以比重幾乎是100%【。】

15.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不要砍我膝蓋(等

長篇寫不了,對我而言兩萬字就是長篇了(拜拜.gif)喜歡短篇,也只會寫短篇,這方面只能要求自我進益【。】

16.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要人聲攻擊角色。其餘就是每個人眼中的哈姆雷特了。

17.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1- 會。

2- 要看時期,覺得有些不錯,有些........別提。

18.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是。

目的:我為了拿到紙本書!只有十本我也印!

感想:捧著紙本感覺真好,雖然校N次稿,還是有錯字。

出本的看法:為了自己開心,有人共鳴更好。

19.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先複製貼上:謝謝你們的喜歡,我會繼續努力(開腦洞)

以外的感言:在冷坑才知真。

我寫的東西沒啥好內容,文彩沒特別出色,描述情感也沒有特別深刻,最近正在慢慢摸索。不管是現在還是曾經喜歡我的都非常感謝,唱起歌:祝你快樂,你可以找到更好的,不想過冬、厭倦沉重,就飛去熱帶的島嶼游泳【。】

20.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聽歌很雜,感覺對了就對了,靈感自然來了。

只是平常特別愛聽電影BGM,因為其雄闊feel。


 
评论
热度(1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