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三】少女的祈禱

艾倫三笠。




  「願上帝赦免我的罪過。」


  她忘記是在什麼時候又是在哪裡聽到這樣的句子,只記得她是透過一片彩色玻璃,在那小小的窗口看著那跪在雕像底下的女人。雙手緊握,眉間是深深的憂慮,卻又有著幾分說不出口的輕鬆,像是說出這麼一句簡短的話就可以將心中那些鬱悶全部給排出心中。

  她不相信什麼神啊什麼宗教的,那些人們口裡的主和奢求人類可以一擊打敗那些巨大的怪物並沒有什麼實質上的差別。

  當人們在面臨死亡時,神不會救你,祂們不會慈悲的張開雙手,給你一個安穩的死亡之吻,只會暴力的撕開你的四肢、咬爛你的內臟,最後生吞活剝。

  能救贖自己的永遠只有自己。

  她付出了巨大的代價才學會這一點。

  「三笠——你在看什麼?晚餐時間要到了,再不回去可是會被罵的喔。」

  前方傳來他人呼喊自己的聲音,她下意識地轉過去看著那顆從街角探出來的小腦袋,卻不巧迎上了陽光,瞬間讓她方才適應教堂中昏暗的光線的眼睛一陣劇痛。

  在一片燦爛裡她只能看見男孩的笑,還可笑地缺了一顆牙、露出一個小小的洞,顯得無比稚氣。她卻覺得這個笑容比那些神祉都來得實在太多。

  她從來不信仰宗教,她只信仰一個人── 一個活生生、會走會動會跳會笑的人。他在九歲時就拿著一把染盡鮮血的小刀在她面前,告訴她想活下來就要靠自己;也是他替自己圍上一條圍巾,為她營造一個溫暖的家。

  她只為那人拔刀,只為了她要守護的一切。

   「……來了。」

  淡淡地回了一句,從墊腳用的木箱上輕盈的躍下,她踩著小碎步跑到那個人身旁,與他並肩走在夕陽下,感受著入黑夜前的餘溫,如此溫暖。

  她不求誰赦免她的罪過,她只求能用她的罪過換來對方無憂的一生。

  
 -


  如今,什麼都不一樣。

  不過那並不妨礙她的初衷。

  少女拿起刀,看著那些醜陋而血腥的怪物,那些被拔掉翅膀而墜落凡間、成為人類夢魘的死亡天使。她即將用手下的兩把刀為他們送終,用來弔念那些無數死於他們口中的同族。

  那些什麼都不是。她放空自己的思緒:那只是一塊塊正在活動的肉。

  她握緊手中的刀,如禱告一般。

  「願上帝赦免你們的罪過。」

  
  君為魚肉,我為刀俎。



 
评论
热度(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