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chopass】Mocking Bird(學舌鳥)

突然詐屍。

狡嚙慎也 · 槙島聖護。

我是被阿兮趕鴨子上架的(流下了屬於弱者的淚水.jpg)

拿了老東西充數,以及新文正在緩……慢……進……展……

這是我自己的狡槙狡紀念合集的開篇,〈To Kill a Mockingbird〉

——


他點起一盞魂燈。

 

「你是誰?」

紙上沙沙:「我是殺戮鬼。」

「為何殺戮?」

筆尖優雅地滑過:「因為我喜歡人類。」

「為何喜歡人類,還要殘殺們?」

「打個比方罷,從前有個故事,有一個人碰到一隻會說話的學舌鳥,他很是喜愛,所以小心呵護牠、給牠食物,庇護牠直到生命最後一刻,於是知更鳥也同等愛他。」

「後來這人死去,知更鳥遇見另外一人。他同樣喜愛這隻會說人話的小鳥,於是他將牠鏈起來,每天強迫牠開口唱歌,每天要求牠為他讀詩;只要鳥兒反抗便給予懲罰——最後學舌鳥死了,這個人傷心得無以復加,傷心得連自己也隨之死去。」

「所以你也死了,那為何仍稱自己作殺戮鬼,縱使你無法再殺戮?」

「你錯了。」

筆尖晃了晃,像是無語而笑,又像是得意洋洋。

「我也曾是人類,所以我找了一個能夠反覆殘殺我的『人』,持續殺戮。我是養鳥人,自己扼殺了自己。是作,殺戮鬼。」

「那你喜歡那隻『會說話的學舌鳥』嗎?」

「……當然。因為,我也是他的學舌鳥。」

 

筆尖倒下,奄奄一息地癱在桌上,暈開了一團墨漬。 


 
评论(1)
热度(1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