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倉安利帖】

內容如題,原本是整理在plurk上的,決定總統整一下。

在此先申明:

1.資源皆非我上傳,故附上原網址,不附上下載地址

2.特此感謝辛苦的資源/修圖/翻譯君們

3.若有連接失效、過期等問題,請直接自行搜索,或向原up請求補檔

4.找得並不齊全,只是私人興趣,請見諒

5.補番順序推薦/內容介紹,皆為我個人想法,不喜勿噴

希望能向更多朋友推廣大神的作品。

————


【動畫】

最游记三季+剧场版+OVA+外传+埋葬篇

BUS GAMER【3集全】

【OVA】WILD ADAPTER-禅-(上篇)

【OVA】WILD ADAPTER-航KOU-(下篇)

私立荒矶高中生徒会执行部OVA

(WA同角色平行世界作品,非常古老。但是OVA2最後的WA靜幀PV我覺得是我看過最好的PV之一,甚至比現在新番宣傳還好,包含氛圍處理)


【drama】

WILD ADAPTER 01

WILD ADAPTER 02

WILD ADAPTER 03

WILD ADAPTER 04

WILD ADAPTER 05

WILD ADAPTER 06

限定版特典:七大罪系列

最游记番外篇之接待客人(广播剧)

一個看八戒                  調教         教訓悟淨的drama(不)

最游记小DRAMA卡拉OK篇

麥霸三藏的出處

【最游记DRAMA】温泉篇

被拿走衣服而全裸,想拿三藏經文來擋重要部位的八戒與悟淨(淦)

最游记的“最”

跟著最遊記學五十音,而且還會聲優突然出戲。

以及「悟空的金箍棒(下ネタ)真的很厲害」的出處。

【最游记】DRAMACD合集①

一些零散的drama合集,和上面有些重複

DRAMACD合集②

角色單人CD drama,看了一眼收不齊全,建議直接去找資源來聽。悟空三藏單人CD有角色歌,那為了配合八戒(石頭)所以悟淨也沒有角色歌,都是搞笑drama(悟淨的抓就是聽廣叔花式慘叫)

【最游记DRAMA】ON THE JEEP+FT

【最游记DRAMA】欢迎来到牛丸+座谈会

兩場gdgd座談會,基本上gdgd就是這四個人FT的特色,然後其中又為包子最漫無目的(在nico直接打上了日本語ですか?的TAG(爆笑))

最游记RELOAD BLAST Drama-混沌(角色互换)

RB最後的附錄漫畫drama化,並且由峰倉本人親自寫了延長腳本

而聲優們也針對這次的drama有特別訪談心得,大關嚎著好難,石頭則是很石頭的說:「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最遊記RBdrama,但請不要說『再來一次吧』這種要求」←

最游记DRAMA之灰姑娘

【最游记】FAMILY RESTAURANT+FT

一個好像是來自Noisy,一個來自party (兩張都是最遊記drama CD)但並不是全部內容,詳細內容自己詳見資源,我就不貼了←

備註:非常推薦最游記Party的內容,包含三藏怕貓啦,還有被大喊「蟑螂!」的八戒而傷到自尊的悟淨(淦)

很殘念的說蜂巢的drama似乎也沒有公開資源,有需要也請直接走下載(cv是小西克幸,峰倉的聲優陣容都非常非常豪華)

N站連結:三蔵と八戒の共通の趣味

(這個貌似B站也有,但我懶得找了←)


【最遊記小說/drama】

第一彈:華焰殘夢(作者:みさぎ圣)

就我來說這也是三彈小說企劃中最好看的一本吧(。)

要故事有故事,劇情也有的,雖然大家作drama的時候真的好年輕(炸)內容是單篇獨立的故事,有悟空女裝喔【淦】

連結只是1-1的部分,總共有5篇章,請大家自行搜索博主的文章,博主有放上完整內容。

第二彈:鏡花水月(作者:みさぎ圣)

吉普的由來【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這件事】

然而我覺得峰倉老師自己到後來當忘記這個設定,因為真的太古老了,因此鏡花水月的時間線明明比埋葬篇前面,然而埋葬篇吉普卻沒有出鏡(。)

這本也可以說......是悟淨和八戒的官方同人小說沒問題(。)

各種搞基各種讓人浮想連翩台詞,連「他就是這麼喜歡現在的八戒」這種台詞都有了(。)

劇情稍微少一點,但吉普由來就是這樣【。】

第三彈:螺旋之曆(作者:みさぎ圣)

同樣連結只有第一章,但博主有上傳全部內容,請自行搜索。

首先,這本故事大概是三本中最不咋地(。)

但是有很可愛靈感度0的淨淨wwww(你

再來,這個作者.........emmmmm,翻譯辛苦,但翻譯的質量也實在(。)

小說三彈drama

最遊記小說drama也是非常古老的產物了,非常非常古老

華焰殘夢的時候,大關還幾乎用本音在配三藏,因此key非常高(。)

劇情同樣有修改,所有很基的部分都被剪掉了(咳)

因此可斟酌要不要聽www(餵

峰倉本人寫的小說:骤雨之森(收錄於最遊同人小說集OMNIBUS)

很溫暖的一篇,然後又是靈感度0的悟淨的故事。

以及老師早期幾篇短篇小說

基本上都是峰倉world大集結,鐵托和斯托克還有出場喔!!

第四彈:紅樓天戲(作者:魚住ユキコ)

很萌的一本,換成三藏反串女角(爆笑)

時間線繼reload之後,也算是最新一本?

但紅樓天戲貌似沒有drama化,只有前三本有。


【歌劇傳】

最游记歌剧伝 - Go to the West

↑當時的hrk嫩得不行

最遊記歌劇伝-DEAD OR ALIVE-

最遊記歌劇傳-God Child-

最遊記歌劇伝‐Burial‐

↑裡面有my玲子,簡直從畫裡走出來的建邑

最游记歌剧传-Reload-

花絮的部分因為很零散的分佈在B站 

所以就只貼個                  有我玲子的        埋葬篇花絮

最遊記歌劇伝‐Burial‐花絮


【聲優見面會】

BUS GAMER[~TRIKE ME~]声优见面会(夜場)

三個人撐場!從頭到尾都笑到爆炸(不)

覺得從drama後三個人就不好了,然後現場打飛碟真的也是很厲害......

(野生字幕)2013最游+WA昼场

2013最游+WD声优见面会(夜场)野生字幕 

為什麼先放2013是因為這場聯合event真的太棒了

先說WA組都不是開見面會是開演唱會(因為WA出的歌曲專輯多,drama也都會有一首雙人角色歌)

由包子主場的晝場就是場                 大笑話(褒義)        基本上嘴裡有食物千萬別點開來看,簡直笑成智障,台上台下全部笑飛;晚上雖然是mori組場                  但帝王聲音就是好聽你想怎樣       一本正經,但中間遊戲依然由廣叔和包子一起主持,還是分分秒秒全場笑飛

LIVE DVD 執行部+WILD ADAPTER「GO-轟音-ON」 

這就是國王和帝王的演唱會啦,看到本人簡直和漫畫攻受顛倒

2001年最游记剧场版见面会

非常難得的!!!!!有聲優們在後台玩遊戲的紀錄影片!!!估計早期才有可能這樣做了,現在都只有在舞台上的部分而已。

有石頭和廣叔在玩四色棋,然後石頭輸了就開始非常罕見的撒脾氣問「我可以一次放兩顆棋子嗎」然後被廣叔吐槽。

石頭論比例,真的在最遊記見面會上玩得最開(當然少陰那次他也←)

2001最遊記声优见面会

非常非常賣腐的早期見面會,裡面有包子配的悟空對三藏說「吻我!」的畫面(捂臉)如果是三空黨可以看看【笑】

但這時候的大家真的都好~年~輕~所以不管怎樣都推薦補【淦】

最游记2002年见面会昼之部

最游记2002夜之部

2002年結尾唱blow wind石頭有開口唱歌喔!!!!!!

在nico TAG有上歌う石田彰排行榜(

2003最游记声优见面会

最游记2003夜之部

應該是這場有石頭大秀嗓子的龜兔賽跑,還有大關的熊熊先生(還現場飆歌,可以這很麥霸三藏)

還有石頭親筆畫畫展現其高度繪畫功力

(大概是這場,說真的全部看完後會搞不清楚哪一場是什麼內容【。)

最游记专场见面会(四巨头重聚)

最游记广播公开录音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廣播公開錄音完全沒有人氣,明明有石頭很生氣的對保志說「你這樣我要把你叫做『保志信一郎』喔!」(大笑)

最游记声优访谈关俊彦篇

埋葬篇special edition DVD 最後額外附錄的大關訪談

N站:石田彰&平田広明インタビュー[OVA最遊記RELOAD]

埋葬篇special edition DVD 額外附錄的廣叔和石頭訪談(中字)

那很遺憾沒找到包子個人

同樣不知道為什麼,B站無人Up劇場版四位聲優的特別環繞音效特典

*耳機強烈推薦*

N站連結:ヘッドホンで聞く保志総一朗(劇場版最遊記特典)

N站連結:ヘッドホンで聞く関俊彦(劇場版最遊記特典から)

(強烈警告!!!!大關的非常危險!!!會貼著耳朵說話!!)

N站連結:ヘッドホンで聞く平田広明(劇場版最遊記特典)

(廣叔的衣物摩娑聲也是很色情←)

N站連結:ヘッドホンで聞く石田彰(劇場版最遊記特典から)

(ふらふらする的石頭(笑))


【漫畫】

Stigma 線上閱讀地址

不管是在入最遊記,Wild adpter,Bus Gamer這幾部坑之前,我都先推薦去看峰倉的Stigma                       這本書真的很早期我也是從樂天上買來的)      

幾大特色:

1.全彩內頁

我必須要說掃描色差和實體書差很多,如果真心喜歡峰倉的朋友不妨從日本二手網站買實體書回家,非常值得,封面簍空設計,整本全彩,是經典峰倉特色的Copic麥克筆色調(笑)

2.內容                非常文青        

這裡我不得不說這本真的是......大概是有點年紀回頭看會覺得有點                中二        黑歷史的作品,看了就會懂我意思(。)但峰倉所有作品的氛圍和人物際遇,大體上從這本書僅有的3個角色就可以概括一半。

同時也展現了峰倉的台詞特色,算是非常經典的典範。

那看完Stigma對於かずやstyle有理解之後(festa梗)就推薦看比較輕鬆(?)向的最遊記,雖然感覺上大部頭但其實並沒有那麼誇張w

最遊記外傳 線上閱讀地址

最游记特别篇-天上之蚁

我個人推薦從外傳開始!

其實比起本傳,外傳才是最遊記的故事起源。那因為外傳.......很虐,基本上看了就噴眼淚(。)所以接著看很治癒(?)的本傳我覺得也是比較有利於身心健康的(?)

本傳閱讀次序:

最遊記(第一部)

最遊記Reload(第二部,不齊全)

最遊記Reload Blast(第三部,連載中)

找了找,線上閱讀貌似沒有Reload完整版

將漫畫對應動畫:

1.幻想魔傳最遊記(動畫)

到八戒篇結束,後接沙漠篇,到這邊為止是到【最遊記(第一部)】漫畫單行本第6集的內容。後面動畫(焰)為TV動畫原創內容,漫畫沒有

2.最遊記Reload(動畫)

動畫前半部大部分是把drama動畫化的輕鬆片段,還有不少TV原創內容(例如八戒離家出走),到後面才接回最遊記(漫畫)第一部第6卷開始的「神」篇,進入到主線劇情(吠豋城)

3.最遊記Reload Gunlock(動畫)

對應最遊記Reload(漫畫),然而動畫作到Even A Worm篇之後就變成原創劇情(雖然角色相同),雖然很對不起電視編劇,但身為原作黨,我個人意見是:改得慘不忍睹,不看為佳

原作的Even A Worm是我覺得最遊記最最最最精華的一段(當然本身整部作品都是精華←淦),也是峰倉打戲最多,同時也最被人緬懷的一段,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Even A Worm甚至沒有完整版drama

沒有舞台劇,沒有動畫,就連Drama也只作了八戒和悟空打架的片段而無後面烏哭出場的戲份,可以是說整部劇至今完全沒有被搬上任何媒體的重要片段

那未來最有可能把小蟲篇(?)做出來的應該是歌劇傳,Drama次之,若這次Reload Blast反響很好,也許可能採用OVA方式做出來也說不定

4.7月5日開播的最遊記Reload Blast(動畫)

對應的就是漫畫Reload Blast(第三部)

也就是跳過了Even A Worm←為何粗體

大神已經放話RB(漫畫)也是最遊記最後一部,也就是大完結篇,但現在完全只是個起頭,                距離結尾的路還很漫長      

補完了最遊本傳,最後在RB動畫放送開始前要補的就是

最遊記異聞 線上閱讀地址

由於RB裡面有天恢的後人出現,所以天恢是誰,就必須要看最遊記異聞,講述的是小玄奘師傅,光明爸爸的故事(為何又粗體)

我跟你們說不看異聞太可惜了!! 千萬不要錯過年輕的光明!!而且修行一班真的太可愛了!!!!

好的,以上是最遊記的部分。

看完最遊記就可以補一補,我覺得真真正正的峰倉本色作品WA

Wild Adapter 線上閱讀地址(不齊全)

由於WA曾經一度停刊非常久,因此整個劇情有做調整重發,造成很多不清楚峰倉作品時間線上傳者的混亂。

為此其實我推薦直接去找破產君(微博)的資源下載來看,目前我看到網路上有關WA的資源都是不齊全的。

台灣尖端曾經代理1~6集,為何說曾經,是因為版權已經到期了,而日版也已經重新出了新一套的封面。

講一下WA近況,WA現在處於不定期連載的狀態,由於峰倉之前的身體狀況,其實她一度想停刊了,被編輯挽留,因此改成不定期連載。所以...........大神應該是會慢慢畫完,但說白了,WA是個坑【。】

然而我還是推薦補WA,是因為WA劇情和最遊相同,都是以獨立篇章形式進行,中間停了也不會有太大困擾。

那WA曾經引發爭論:到底是不是BL?

很多人說最開始WA是在BL雜誌上連載的,然而那本雜誌與其說BL,不如說是給「遊走在少年漫畫和BL界線上的漫畫」來連載,說實在名字我記不得了,但當時其實還是有非BL作品放在這本雜誌上,但大家都看了都要懷疑是不是BL的那種感覺,說明白點:

WA根本不用介意是否定位BL,就像是在梔子篇久保田對時任說的,這個世界上並不是所有關係都要定位成父母、家人、朋友、情人,單單只是「我與你」的關係而已。

那從我個人角度來說嘛。

                峰倉哪部作品不是基情滿滿         峰倉本身的特色就是男性之間的感情(?),那WA強化了這個特性,其實觀者已經完全可以理解久保田這輩子離不開時任了,在畫梔子篇的時候,編輯對峰倉的要求也是【請讓久保田和時任更加黏糊糊吧】(

但峰倉的作品分為和一般的戀愛向是很不相同的,所以我覺得不用抱持【好腐好萌有沒有肉】的心態來看這部漫畫會比較好,畢竟久保時是靈魂伴侶(不)

WA看完請放鬆一下,看直比Stigma古老的另外一部作品

主角同樣是久保田和時任,但是校園平行世界

                這個當成BL來看我就毫無反對意見了      

私立荒磯高等学校生徒会執行部線上閱讀地址

中文翻譯名稱叫做【男男罪遊記】 

                媽的連打出來我都覺得好羞恥,當初是哪個智障翻譯的       

看名字就知道不是什麼正經內容,基本上就是校園甜白傻,這部就是正經BL了,後面還有收錄峰倉的BL小作品。基本上看WA看到心累就可以補補這玩意兒,放空大腦不需思考,可以當成峰倉本人畫的官方同人(不)

接下來這個我大力推一下

峰倉短篇集:蜂の巣 蜂巢線上看地址

如題,是峰倉的短篇漫畫合集

不提後面的小故事們(當然都很可愛),我還是要談談,其實蜂巢本身已經可以獨立成一個作品了(笑)雖然世界觀和架構很沒頭沒尾,但看就可以知道蜂巢的故事獨立性非常高,角色飽滿度也高,並且真的有主線可以發展成一個完整的故事

                但峰倉女神當然忙不過來,想要看完整版都是想太多      

BUS-GAMER

好了這部,雖然有動畫(3集)也有聲優見面會,然而其實他根本就是個隕石坑哈,峰倉畫那兩部(指著最遊和WA)都來不及了,要回來填BusGamer完全是痴人說夢話,但我還是意思意思推一下(不)

                 如果和我一樣只是峰倉腦殘粉,就都補一補吧      

還有兩部作品是峰倉非常早期的BL漫畫

JUST!!Brother,之前有再販(的樣子)

然而網路上沒有資源,                 連我都沒看過       

我大概會去二手書店搜搜買回來吧,到時候再完再補心得。

最後講一下【饗系列】:

「饗」系列的來由,是在《WINGS》雜誌上,用彩圖連載的美食主題,吃貨兄弟系列                    所以就是深夜食堂報復社會嘛      

因為是全彩圖........我也很不客氣地只放破產君的連結

全集打包下載(破產君WB連結)

                其實實際說起來峰倉作品不多啊,                      只是橫跨連載時間很長會讓人忘記前面而已,要克服這一點只需要多多複習就夠了                

附上官博破產君的博客:【峰倉破產上等】微博資源索引


那最後來做個結尾強大的安利

以上作品有做成動畫/drama系列的聲優陣容,讓我一一列出來,大家來體驗一下峰倉作品的Cast有多麼強大哈

【Stigma】

斯托克:山寺宏一

鐵托:南央美

死神:立木文彦

【最遊記】

玄奘三藏(金蟬童子):關俊彥(原高木涉)

孫悟空:保志總一朗(原岡野浩介)

豬八戒(天蓬元帥):石田彰

沙悟淨(捲簾大將):平田廣明(原山寺宏一)

紅孩兒:草尾毅(原松田佑貴)

獨角兒:小杉十郎太

八百單:皆口裕子

光明三藏:宮本充(原成田劍)

烏哭三藏:大塚芳忠

建邑(少年烏哭):鳥海浩輔

【最遊記比較重要的配角←淦】

神:浪川大輔

灰傑爾.葛羅斯:遠近孝一

卡特:小山力也

觀世音菩薩:五十嵐麗

賽太歳:諏訪部順一

【劇場版中的反派】

吳道雁:置鮎龍太郎、福山潤(少年時代)

【最遊記異聞】

峯明(少年光明):立花慎之介

桃醍:安元洋貴

玄灰:斎藤千和

道卓:羽多野渉

青藍:川島得愛

蝶庵:柿原徹也

丸福:福島潤

宗迅:長嶝高士

陸善:飛田展男

抄雲:寺島拓篤

義兆:中井和哉

【天上之蟻】

陸央:木村良平

松彰:下妻由幸

鯉昇:豐永利行

熊哲:松崗禎承

晃顯:星野貴紀

莉白:宮田幸季

洋閏:近藤孝行

岳陵:近藤隆

宋公:江口拓也

幽杏:桐本琢也

袁世:前野智昭

永繕:高橋英則

吳斗:南大典

如聽:游佐浩二

【Wild Adapter】

久保田誠人:森川智之

時任稔:石川英郎

鵠:関俊彦

真田:小杉十郎太

小宮信夫:千葉進歩

木場治:近藤隆

神田龍之介:伊藤健太郎

修司:勝杏里

関谷純:三木眞一郎

【Bus Gamer】

美柴鴇:鈴村健一

中条伸人:諏訪部順一

斉藤一雄:高橋広樹

【蜂巢】

山崎祐介:小西克幸

陣內馨:中村浩太郎

恩田憂:森川智之(←又是你)

(說一下最遊記TV原創角色「焰」也是森川哈)


基本上峰倉作品動畫和drama的特殊特色:幾乎不找重複的聲優

森川是個例外,但他真的很適合反派←

大關兩個(所以聯合event時,他一人兼飾兩角)

其餘大多路人配音(笑)

那為什麼把最遊記外傳和異聞角色都列出來,因為這兩個作品台詞不多,但都有角色訪談心得,也就是獨立的個體,不視為只是反覆為不同路人配音的聲優來談。

而他們各自所配的角色,峰倉也都有非常詳盡的設定,包含天界小隊的房間分配,每個人的個性;異聞也一樣,一班的成績排行、每個人的身高體重生日個性都有詳細設定。

所以我真心推薦去聽聽看峰倉作品的drama化,聲優陣容非常豪華,角色也都很用心設定,不是隨便找人來配的(笑)

大關和包子在最遊記特別篇訪談軌中就有(半開玩笑)提及「看到這麼華麗的聲優陣容真是嚇了一大跳」「原本還在想是不是讓保志換個聲音,去配第四小隊的人就好,結果都已經找好人了」

大關和森川應該是峰倉作品中被重複利用率最高的(淦)

異聞的旁白,還有負責教導大家怎麼念經的,就是大關【爆笑】大關儼然成為最會唸經的聲優www還直接出過般若心經CDwww異聞大家接受訪談的時候第一句話都是:

經文真的好難念啊!!(痛苦音)関さん能念得這麼好真厲害


那差不多統整到這邊,如果有任何要補上/改正的地方,麻煩大家留個評論或私信給我,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峰倉的作品。

七月RB就要開播了,如果人氣上去,說不定有希望看到even a worm OVA化(私心妄想)還需要大家多多支持

購 買 正 版

做了資源整理是希望大家看完之後能回頭買正版喔!!

偶像需要你的支持,作者也需要!(不知為何變成了呼籲PO)

以上。

 
评论(10)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